教育教学

THIS NAME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信息工程系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3-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信息工程系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开学伊始,信息工程系全体师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班会上教师对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相应的部署安排,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做了新的要求,以更好地引领学生思考学业、规划职业,增强文化自信。

全系49个班级积极开展本次主题班会,分别强调了以下六方面内容:一是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工作,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少聚集;二是各班级学生积极畅谈寒假感悟,制定新学期计划,自觉养成自主学习的意识和能力;三是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工作,包括消防安全、饮食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及宿舍日常安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四是遵守校纪校规,争做文明兴新人,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仪容仪表端正大方;五是教育学生多渠道关注时事,心系社会、服务社会、感恩祖国。争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优秀大学生;六是布置新学期重点工作,本学期班级特色活动等工作。

通过“开学第一课”使学生从假期生活中的懒散状态,快速融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开启新学期新气象!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在新学期书写新的精彩篇章!

(信息工程系费家兴)

上一条:信息工程系举行新老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开展“汇聚合力,阻击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