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HIS NAME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信息工程系诚邀丁雪莲老师为传统文化大赛学生剪纸培训

发布日期:2019-04-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信息工程系诚邀丁雪莲老师为传统文化大赛学生剪纸培训

剪纸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中华民族深层的文化积淀和艺术之美。4月24日下午,启航培训学校的丁雪莲老师应邀来到信息工程系,为20余名参加中华传统文化大赛的学生做了剪纸中的二方连续和四方连续剪纸培训。

丁雪莲老师创作的作品多次获得各种奖项,不仅推广了剪纸技艺,更是在剪纸中传播了民族团结、军垦故事和兵团精神。培训期间,她以部分作品为例,展示了剪纸的要求和特点。学生通过丁雪莲老师的培训,发掘了剪纸的内涵和灵魂,掌握了剪纸的基本技能,对参加2019年兵团职业院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大赛剪纸项目充满了信心。(信息工程系 王丽霞)

上一条:信息工程系开展法制教育讲 下一条:信息工程系召开会计专业毕业生座谈会

关闭